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供电公司举办无人机在电力巡检方面应用专题培训
2020-09-09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9日宿迁讯(通讯员 孙爱功 仲莹莹 记者 薛惠芹)9月8日下午,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举办无人机在电力巡检方面应用专题培训。该公司各专业员工代表及无人机兴趣小组成员近40余人参加了培训。

该公司总经理缪春旺在开班致辞中指出,“天高任鸟飞”,飞行是大多数普通人的梦想。当前,无人机巡检技术在电力行业中得到广泛应用,不仅在一定程度上节约了人力、物力,还有效促进了各相关工作提质增效。操控无人机是一项非常有益的活动,将使大家的视野更高、更远、更广,也需要一定的知识储备和反复练习。各相关专业要不断研究,勤学苦练,熟练掌握飞行技能,并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拓展应用空间,切实在线路巡视、勘察设计、工程施工、验收监察、场景拍摄等方面发挥实质性作用,助力各相关专业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本次培训特邀请慧飞无人机应用技术培训中心江苏苏中分校负责人茅志勇授课。他从无人机的历史、发展、现状、简单工作原理,以及无人机近年来在电力行业的广泛应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参培人员在公司院内观看了无人机移动作业车、航线规划、自动驾驶、自主精准降落、航空摄影技巧等示范演练,并分组开展无人机实操演练。同时,无人机兴趣小组人员还利用本次机会来到110千伏柴米变、10千伏南站线等处开展精益化巡视,实战化应用。

据悉,为了解决无人机应用范围窄、执照飞手较少、使用率较低等问题,该公司工会牵头成立了无人机兴趣小组。以“飞机共享化、培训包干化、活动常态化、应用全面化”四个机制,开展无人机专业知识培训,实操技能操作,课题研究和项目攻关,着力推进无人机在变电、配电、基建、宣传摄影等方面试点应用,助力公司提质增效。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