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千里“e”线 惠企亲商
2020-09-08 15:4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我们在宿豫区公共资源交易网上看到一个乡镇道路提升项目招标信息,经公司股东研究后决定投标,通过网上报名在线投标,原本需要两三天时间的投标过程,现在半小时就完成了,还不用长途跋涉来回跑,既节约时间成本,又省下了一笔不菲的差旅费,真是一项惠企亲商之举。”近日,通过网上投标,成功竞得宿豫区陆集镇翰林路提升工程的江苏拓江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道。

从招标、投标、评标到中标全流程在线操作,招投标可以不用到交易现场即可完成交易全部流程。作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创新之举,宿豫区“不见面招投标”用“一根网线连接招投双方”,架起了便捷高效的招投标平台,大大提高了招投标效率。今年以来,该区共有77个项目实行“不见面招投标”,共减少投标人往返宿豫区招投标中心200余次,为参与投标的公司节约差率费、材料费等衍生费用近25万元。

据了解,宿豫区行政审批局“不见面招投标”主要以招投标交易平台和宿豫区公共资源交易网为载体,通过升级原招投标平台,优化招投标系统,增加了“不见面招投标模块”,规范并简化了招投标流程,实现招标、投标、开标、评标和监督等全程网上操作,打造“零跑腿、零见面、零障碍、零费用”的“不见面招投标”平台。此外,该局还通过联合金融机构开发履约保证金网上退付系统,为投标人减少投标资金压力,切实做到惠民助企,助力营商环境建设。(唐建智 蔡尚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