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作风大提升擦亮“窗口”金字招牌
2020-09-07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宿迁讯(通讯员 吕述谡 孙佳佳 倪亚琼 记者 薛惠芹)“县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汤成野同志服务太热情了,能办的立即办理,不能办的解释宣传到位,不愧是红旗窗口。”几天前,沭阳县七雄街道七雄居委会王女士到该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窗口服务质量的提升,让她赞不绝口。

“以作风建设来推动行政审批工作的开展,以行政审批工作实绩来检验作风建设的实效。”沭阳县行政审批局局长童长兴说。

沭阳县“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开展以来,县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将作风建设作为推进行政审批工作提速增效的重要抓手,以作风促服务、以作为提效率,以作风树形象,群众满意度和办事便利度得到“双提升”。

沭阳县政务服务中心进驻35个部门和单位,窗口工作人员220余名,进驻各类审批服务事项1200余项。行政服务窗口的形象就是全县的形象。沭阳行政审批部门开展“严明纪律、严肃督查、严格考核,比服务态度、比办件效率、比群众满意度”的“三严三比”活动。通过采取管理人员包片监督、第三方明察暗访、电话回访等形式,对活动效果进行实时监测,对发现的问题坚持“日提醒、周点评、月通报、季研判”制度,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政务服务中心户政窗口承担着城区35万人口的户籍管理、身份证办理、准迁证签发等工作,月办件量占整个政务服务中心的30%左右。该窗口凭借着严格的管理制度、优良的工作作风、过硬的业务水平,实现了办件零差错、服务零投诉、沟通零距离,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该窗口也被评为“红旗窗口”。为充分调动窗口人员工作积极性,沭阳行政审批局出台“红旗窗口、服务之星、效率之星”评选办法,制定12条窗口工作准则,22条考评细则,梳理出日常督查细则,采取积分制对每名工作人员进行量化考核,考核结果与“三严三比”活动开展情况相结合,评选出月度“红旗窗口、服务之星、效率之星”。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进一步激励带动全体窗口人员提升服务质量,使先进典型效应成为群体效应。

为提升服务效率,沭阳还创新服务,将涉及多窗口办理的业务进行整合,在政务大厅设立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新生儿出生等多个一件事窗口,制定“一件事”办理流程,利用信息共享,免费帮办代办等方式,实现“多窗跑”变“一窗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