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2020-09-07 09:4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朱薇薇 通讯员 耿怀军)8月3日,斯迪克新材料获批省级重点实验室;8月10日,泗洪经济开发区获批省级知识产权示范园区;8月14日,永达电源的生产线绿色化技术升级改造项目成功入围2020年度省级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项目名单……

今年以来,泗洪县仅开发区及其辖区企业获批市级以上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及平台载体等成果80余项。“狠抓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企业科技创新步伐,加快推进人才集聚。”早在3月底召开的工业经济突破暨招商引资大会上,泗洪县就明确提出要高质量做好企业培育,持续强化科技创新,全面发力工业经济突破。

科技创新要出彩,顶层设计是关键。为此,泗洪县围绕高质量发展抓实企业培育,形成了以《关于推进工业经济突破的若干政策措施》等文件为纲要的“1+4”惠企政策包,覆盖了从项目招引到项目建设,再到企业培育的企业成长全周期。

为全面策动创新发展,泗洪县通过创建创新平台、引进外部“智”源、合作研发、挖掘内部潜力等方式,探索建立了“国家科技型中心企业—省高新技术企业入库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培育模式,加快实施丰远新材料、金美达、达克浩斯等企业技术中心、工程研究中心创新平台建设,培育一批孵化器、加速器、众创空间等创新载体,推进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 省级孵化器与众创空间、省级众创社区等载体创建工作。

为了帮助企业融入创新平台,提高平台利用效率,泗洪经济开发区围绕创新项目,一企一策,深度挖掘企业创新潜力。今年以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81家,拟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5家;依托电子信息科技综合体平台,增加研发投入,加快成果转化,引进研发机构9家,入孵科技型企业60余家等,确保年内全区规上工业企业中有研发活动企业数占比在62%以上,研发投入占GDP比重在2.13%以上。

为做大做强科技创新“蓄水池”,泗洪县围绕高质量发展抓工业经济突破,按照“分管领导+产业园+科技助企员+专职帮办”的帮办模式进行网格化服务,建立了企业开票销售培育库、 “521”工程高质量发展培育库、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省“双创人才”培育库“四类库”,同时,按照创新能力、人才引进、技术改造、品牌创建、现场管理等方面综合评分,将不同质态企业评定为ABCD四个等级,做强龙头企业,做大主导产业,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龙头骨干企业在全县工业经济发展中的核心竞争力。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泗洪经济开发区将深挖企业科技创新潜力,不断用优质的科研项目夯实泗洪工业经济高质量突破之路。”泗洪县委常委、泗洪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杜陆军坚定地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