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街头暖心一扶,这位车主“帅”出花乡文明
2020-09-04 1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4日宿迁讯(通讯员 倪亚琼 叶春艳 记者 薛惠芹)9月3日,在宿迁市沭阳县永康路和幸福路十字路口,一名临牌为苏N31693的车主帅哥,下车扶拄着拐杖的人过马路,被路过的市民抓拍下了一组照片和视频。

“当时正处在下班高峰期,十字路口,一个拄着拐杖的行人在路边走得很慢很慢,停下车以后,我就看到前面车上驾驶员跑到路边,扶着他开始过马路,前后大概一分多钟的时间才走到马路的对面。”目击者丁强说,十字路口闪烁着黄灯,行人还有一段距离才到机动车前,没想到小伙直接停车扶着他过马路,“我觉得虽然是个小事情,但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很暖心。”

通过热心市民提供的图片和警方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到,十字路口,过路男子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停在斑马线上,示意开车男子先行。谁知,车主下车,小心翼翼扶着他安全通过斑马线,返回临上车前,司机还向后车挥手示意表达歉意。图片和视频一经发出,短时间内便在朋友圈、微信群传开,获得了网友的好评和点赞。被感动到的市民,也开始全城寻找这位帅哥......

在沭阳警方以及众多市民朋友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找到了他,他就是张飞龙,现为沭阳县东风悦达起亚4S店的一名销售顾问。

“看到他行动不便的时候,也没想太多,停下来让他先走,结果他一直示意让我们先走,然后我就下意识地帮助他通过,也是为了确保他安全。”张飞龙说,后面的车辆比较多,但没有一个司机按喇叭催行。

在谈及他在朋友圈被广大市民点赞和全城都在寻找他的时候,张飞龙表示,当下文明城市创建如火如荼,市民的素质也得到了显著的提升,这只是一件非常小的事情。“我相信很多群众或者司机如果看到的话都会有这个举动。”

从短暂的接触中以及从同事处了解到,张飞龙是一个阳光、低调、待人诚恳的人,他在日常工作中的种种表现,也深受同事及其客户的喜爱。

“张飞龙在我们公司已经工作有4年的时间了,在公司一直是我们员工学习的榜样,平时工作方面都是兢兢业业的,不管是对客户还是对同事,他把客户当成家人,把同事当成自己的兄弟姐妹。”该店总经理郁小艳说。

搀扶老人过马路这件事看上去微不足道,但却赢得了市民的一致称赞。在这座城市里,平凡的温暖在这样践行并延续着,让大家一起为沭阳最美身影点赞,也一同携手为花乡文明做出更多的贡献。

标签:十字路口;马路;市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