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小康路上最美的笑容
2020-09-04 09:5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有一种笑容是希望,有一种笑容是丰收,有一种笑容是幸福……

2020年是宿迁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

初秋时节,记者行走在宿迁的美丽乡村,处处能感受到脱贫攻坚工作给百姓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到处洋溢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喜悦,在镜头下呈现出一张张收获幸福和希望的笑脸。这些笑脸见证了他们的苦尽甘来,是小康路上最美的风景。

腰包鼓起来,笑容挂上来,幸福溢出来。

“在家门口就能挣钱,还能照顾家庭。”8月28日,在宿豫区丁嘴镇丁庄社区桃缘梦桃园务工的村民朱玉珍高兴地说。该种植园吸纳当地6名低收入户加入,他们把土地流转给种植园,每年除了土地流转费用,还能在种植园务工,年收入近两万元。(记者 时晓凯 摄)

8月31日,宿城区蔡集镇张油坊村的张良娟在江苏德利尔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玻璃温室里给西红柿修枝。她告诉记者,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拿工资同时还能学技术,在乡村脱贫的道路上,让她感受到科技种植带来的成果。(记者 杨群 摄)

9月1日,在市湖滨新区峰山居委会一家农业公司内,当地村民葛宜珍在大棚里打理蔬菜。她说,每天只要5分钟路程就可以到公司上班,年工资近3万元,晚上下班后还能接孙女放学,既照顾到了家庭也增加了收入。(记者 肖伟伟 摄)

沭阳县钱集镇大南村村民孙贵香是低收入农户,在镇村干部的帮助指导下,她学会了仿真花工艺品制作技术,现在在一家工艺品公司务工,月收入近3000元。(丁华明 摄)

8月30日晚,市洋河新区一广场上,摊主袁昌平在整理着摊位。袁昌平今年56岁,是宿城区屠园乡张稿村村民,她的摊位主要经营“钓鱼”“玩雪泥”等儿童娱乐类项目,年收入5万余元。袁昌平说,现在国家的政策越来越惠民,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好。(记者 肖伟伟 摄)

9月1日,在泗阳县爱园镇朱家圩村的苏润服饰有限公司车间里,64岁低收入户李秀明正在生产睡衣。她告诉记者,自从家门口建了工业园区,解决了她的就业难题,凭着勤劳的双手,日子越过越称心。(记者 杨群 摄)

8月31日,泗洪县重岗街道后陈居委会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300亩的葡萄熟了,每天千余斤的采摘量,让果农李月英忙个不停。李月英夫妇承包了11个葡萄种植大棚,每年能为家里带来7万余元的收入。特别是今年培育的新品种葡萄,走俏苏北和苏南,让他们收入又增加了不少。(记者 时晓凯 摄)

8月31日,在宿豫区侍岭镇蝴蝶兰基地内,当地居民张玉玖在进行蝴蝶兰育苗工作。以前她一直在家务农,三年前她到蝴蝶兰基地工作,不仅离家近,月收入4500元左右。(记者 庄力玮 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