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父子齐上阵 “护学岗”上撑起“平安伞”
2020-09-01 1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日宿迁讯(通讯员 李小珍 田廷江 记者 薛惠芹)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1日,泗洪县公安局在各中小学门口设立“护学岗”,组织警力提前到岗到位执勤。

有这样一对父子,父亲盛斯利是交警大队八中队民警,儿子盛佳佳是双沟派出所民警。他们都在“护学岗位”上担负着护送孩子上下学、疏通接送学生车辆,指挥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劝导家长相互礼让、文明开车任务。

当天清晨6时许,在位于泗洪县双沟镇的新城实验学校,盛佳佳早已等候在校门口,赶上学生上学前,带领着老师深入学校教学楼、食堂、宿舍等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同时认真查看灭火器、消防栓、应急灯等设施,为开学提供了安全屏障。

“同学,慢点,等绿灯亮了再过马路。”一系列检查后,盛佳佳又匆忙赶回到学校门口的斑马线上,指挥车辆并带领孩子们过马路。据了解,双沟新城实验学校约4000名学生,上学放学时段,接送孩子的车辆超过千辆,盛佳佳所在的“护学岗”的时间为每天上午7时10分至8时10分、下午4时10分至5时。每次,他都会提前20分钟到校门口定点维持校园道路交通秩序。

9时许,当学校里传来了朗朗读书声,忙碌的盛佳佳终于停了下来,坐在警车里给同在“护学岗”上执勤的父亲盛斯利发了一个短信。“爸爸,我知道您正在护学岗上执勤,我也在护学岗上。您身体不好,要按时吃药,多注意休息,别太累了。”

“今天高温天气,父亲在今年4月份因心脏血管堵塞做了3个心脏支架植入,我必须提醒他注意休息……”盛佳佳说,他的父亲从警33年,一直工作在交警一线。

近年来,自开展护学行动以来,盛斯利一直轮转在各大中小学校门口护学执勤。今天,他正在泗洪县经济开发区小学门口的“护学岗”上执勤。

“知道了,你要好好工作,也要注意防暑降温。”10分钟后,盛佳佳收到了来自父亲的回信后,会心一笑便投入正常的工作中。

标签:执勤;泗洪县;父亲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