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迈入城乡公交一体化时代
2020-09-01 13:5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9月1日起,泗洪县全面迈入公交一体化时代。该县通过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对31条城市及城乡公交线路中的19条进行优化调整,使428辆城市公交车中的三分之二以上车辆经城区直达乡村,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近年来,泗洪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民生工作。该县交通运输局着力打破城乡客运资源二元分割结构,实现城乡公共交通服务均等化,让广大农村群众“出门有路、抬腿上车、踏脚进城”的梦想成为现实。

针对以往城乡公交由多个主体分散经营造成服务不均等的问题,该县今年按照“统筹规划、公车公营、价格惠民”的总体思路,投入资金近亿元,对原有的201辆城乡公交车经营权进行置换和收购,并建设相关公交首末站场,扩大服务覆盖范围。而在票价方面,该县明确城乡公交票价由原先的每公里0.2元调整为每公里0.1元。

以泗洪县龙集镇群众为例: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前,龙集镇至泗洪汽车北站城乡公交票价为10元,改革后票价降至5元。而且,以前农村群众进城要换乘城市公交车,现在不需要换乘就可以直达城区,实现了“零换乘”,既方便了群众出行,也降低了出行成本。(乔加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