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燃情八月 重大项目建设“满弓劲发”
2020-09-01 13:4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洪磊)季节交替、暑去凉来,送走炎热的夏天,迎来凉爽的秋天。8月,宿迁重大项目建设热度不降、力度不减,全市上下抢抓有利时节,全面聚焦、全力攻坚,加快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见效。

项目增速强发展,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年”活动,全面形成大抓项目的氛围、抓大项目的热潮。1-8月,全市新开工项目266个,计划总投资1113.2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62.4%;新竣工项目207个,完成投资602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51.0%。

全力以赴招项目,千方百计上项目,凝心聚力建项目。上个月,市委、市政府多次调度推进项目引建工作,努力保持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

8月20日,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带领在宿全国人大代表及部分省人大代表,围绕重大项目建设主题开展年中专题调研,并重点督办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全力招引大项目推进产业层次大提升的建议”。张爱军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纵深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年”活动,放眼未来谋项目,立足当前抓项目,努力以项目建设之功收推动全局之效。

张爱军在座谈时指出,项目谋划是项目建设的“先手棋”,要放眼未来,以长远目光谋划项目,为推动“十四五”发展蓄势。要把准大势和新发展格局谋项目,抢抓国家和省战略机遇谋项目,立足产业优势和资源禀赋谋项目,切实提升项目建设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要立足当前,以非常之力狠抓项目,为实现“双胜利”目标赋能。扎实开展项目引建“三百”活动,坚定不移突破项目招引;深入开展签约项目“回头看”,严格落实推进机制,千方百计抓好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城市,用心用情优化帮办服务。

8月13日,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策划实施的“市委书记纵论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全媒体行动走进宿迁。张爱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宿迁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奋力夺取“双胜利”,坚决打赢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收官战。在此过程中,强化“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坚决防止重心偏移、发展滑坡,持续提升攻坚突破的强劲态势。

8月6日,张爱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议指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扎实抓好改革措施落实,彻底消除施工图审查和项目竣工验收备案环节的痛点、堵点和难点。要围绕审查范围缩减、“多审合一”等环节,制订实施细则,加强事中事后行业监管,全面落实建设、勘察、设计单位质量终身负责制。要全面加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平台建设,不断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

皂河龙运城是继项王故里、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等项目后,我市又一地标性文旅项目。先期实施的核心区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0亿元,将于2022年建成投运。8月4日,皂河龙运城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张爱军出席推进会并宣布皂河龙运城正式启动建设,王昊出席推进会并讲话。

受张爱军委托,王昊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启动建设表示祝贺。他说,在全市上下奋力冲刺下半年各项工作的关键时刻,举行皂河龙运城项目建设推进会,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对抓项目、抓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导向。皂河龙运城启动建设,是落实市委、市政府“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年”活动的具体要求,有利于进一步掀起“大干项目、干大项目”的热潮,更好地稳住经济运行基本盘。宿迁将本着“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原则,全力支持保障项目有力有序建设。

8月8日,市政府召开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王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加快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全力推进中心城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民生项目建设,迅速掀起大干项目、干大项目的热潮。要多措并举服务项目快建设、保障项目快竣工,切实提升抓项目、抓落实的效率和水平,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落地见效。

8月,王昊率队先后赴杭州、深圳开展招商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8月10日,宿迁(杭州)投资环境说明会暨人才科技恳谈会成功举行,共签约15个项目,协议总投资198.6亿元,其中外资2.5亿美元。8月28日,2020宿迁(深圳)投资环境说明会在深圳成功举办,共签约项目19个,协议总投资158亿元。

与市委、市政府步调一致,全市各地同样聚力突破项目,把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放到项目建设上来。放眼宿迁,处处是重大项目建设、投产的火热场景。

在沭阳县,江苏浩薇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5亿元,引进加弹机、高速整经机、分经机等进口设备,主要从事成品布的研发、生产以及销售。该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值6亿元、纳税1500万元。

在泗洪县,江苏佳成冷却系统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0亿元,购买和建设厂房约6万平方米,购置钻床、冲床、四柱油压机等先进设备。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可年产250万台胀管散热器、200万台钎焊散热器、100万台铜散热器等产品,新增年产值15亿元。

在宿豫区,计划投资5亿元的江苏中安智能物流装备工程有限公司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盘活厂房3.25万平方米,二期拟新建厂房3万平方米,将引进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焊接机器人、大功率激光切割机等设备,年可生产畜牧、饲料运输专用车辆5000台,年可实现开票销售35亿元以上、税收1亿元。

……

数据显示,8月份,全市新开工重大项目37个,计划总投资140.9亿元;新竣工项目35个,完成投资91.9亿元。伴随着一个个重大项目在宿迁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宿迁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更足、态势更好。

弦满弓张,再蓄劲势。当前已进入9月,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聚焦项目、干大项目、大干项目,不遗余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提速三季度、冲刺下半年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