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服“暑”的移动人 为用户带去清凉夏日
2020-08-28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8日宿迁讯 近日,宿迁刚刚挥别暴雨,又迎来了高温“烤”验,开始了“上蒸下煮”的模式。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宿迁分公司(以下简称宿迁移动)网络人工作热情不减,他们不服“暑”,穿梭于大街小巷,坚定地奋战在城乡各个角落,完成“最后一公里”的网络接入,用辛勤平凡的付出谱写一首首烈日下的战歌。

地点:宿城区学府雅苑小区

在城区,烈日拦不住网络抢修的脚步

在宿城区学府雅苑小区,王喆和张瑞头顶烈日开展网络抢修工作

8月23日中午12时,室外温度达到了37度。宿迁移动家庭宽带网络技术人员王喆在检查宽带派单情况时,看到一个紧急宽带故障工单,宿城区学府雅苑小区宽带客户吴女士说家里孩子上初二,需要在家上网课,急着用网。

“孩子上网课可不能耽误了,我现在就去看看!”王喆立刻和装维小哥张瑞带着熔接箱、工具包、鞋套等维修物品赶到客户家中。经故障定位,发现客户家中的宽带已用多年,线路接头氧化需要更换皮线。王喆和张瑞头顶烈日、脚踏热浪,迅速开始重新布线、熔接维护,不到半小时就处理好了故障,成功赶在孩子上网课前完成网络修复。

地点:泗阳县新袁镇仁和村

在农村,酷暑撼不动爬杆布线的决心

在泗阳县新袁镇仁和村,移动装维小哥陈旭峰不惧高温爬杆布线

由于乡镇居民居住较为分散,网络布线时往往需要放线100米,有时甚至达到200米,这就需要装维人员寻找可以固定线路的地方,除了外墙,最可靠的固定点就是通信杆。为了固定线路,装维人员有时需要爬杆十余次,这些本来常规的动作对于在烈日下进行却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8月24日上午10点,在泗阳县新袁镇仁和村,宿迁移动装维小哥陈旭峰不惧高温,和往常一样开始爬杆布线。“能让乡里百姓尽快安装上移动宽带,我这点辛苦真的不算什么。”在35度的高温天气里,不用5分钟,陈旭峰的衣服就被汗水浸湿了。

地点:沭阳县耿圩镇苏台园林

在多肉大棚,高温挡不住服务客户的热情

在沭阳县耿圩镇苏台园林多肉大棚,移动装维小哥周龙洋正在安装网络

虽然已立秋,但下午2点室外的气温依然能高达35度左右。在完成沭阳县耿圩镇苏台园林多肉大棚室外的网络布线后,宿迁移动装维小哥周龙洋的衣服已经湿透,还没来得及喘口气,随即背起他的工具包,进入比室外温度更高的多肉大棚里。在耐心听完用户的网络需求后,他立刻开始大棚内的网络布线工作。夏季,多肉大棚经过太阳的烘烤,棚内温度往往比棚外温度高出五六度,且为了给多肉营造良好的生长环境,大棚密不透风,但周龙洋没有丝毫退缩。他迎难而上,在制定精确的布线方案后迅速帮助客户完成了网络安装工作。此时,周龙洋早已汗流浃背,衣服都能拧出水。

宿迁移动网络人员不是不怕热,而是“热不怕”,他们不服“暑”,战高温,在炎炎夏日下挥洒汗水,用坚守和专业为用户提供畅通无阻的网络,把移动优质服务送达千家万户。(王静 朱静娴 曹金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