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首批乡土人才晋升高级职称,宿迁多人上榜!
2020-08-25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 江苏227位乡土人才近日正式获评高级、正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职称。这些晋升至“教授级”的乡土人才中,有绣娘、锁匠,有种田高手、饲料大王,也有海归博士和职业农民。作为各自领域的翘楚,他们通过自身努力,带动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成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带头人”“领头雁”。宿迁多人上榜,一起关注!

正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公示名单

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公示名单

此次建设工程类有11人申报正高职称,经现场专家评审后,第一轮就淘汰了10人,通过率9.1%。第二轮评审中,经过专家讨论、投票,最终认定最后一位也没有达到正高职称标准。乡土人才高级职称评审中,评审专家重点关注申请人的思想素质,技术水平、所从事工作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特别是乡村振兴中“三带两助”的贡献。

获得乡土人才职称的人员可以优先获得技术培训、科技讲座、外出考察等机会,获得高级职称的还可以纳入“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技能大奖”“十佳农民”等人才项目和奖励评选对象。

按照规定,取得乡土人才职称的,与工程系列、工艺美术系列、农业系列对应的专业,经本人申请和相应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确认,还可同时授予对应专业系列相应层级的职称,从而进一步彰显乡土人才职称的含金量。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