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第一封北大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2020-08-20 18:1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喂,你好,请问是闵湘婷吗?我是宿迁邮政的投递员,你的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到了,请准备好身份证和准考证,我五分钟后送到你家里。”8月18日,随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宿迁市分公司(以下简称“宿迁邮政”)南湖路营业投递部揽投员徐振东电话预约成功,宿迁市2020年第一封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即将送达。

徐振东正在电话预约

记者了解到,自8月16日起,本一批次高校录取通知书陆续到达。宿迁邮政建立“专项通道”,专人处理、单独交接、优先处理、主动监控、单独存档,保障每一封高校录取通知书(以下简称“高录书”)能够安全、及时、准确的送达考生。

8月18日上午,宿迁第一封北大录取通知书到达宿迁邮政网路运营中心,在优先进行消毒、开拆、分拣后,单独交接至营业投递部工作人员。随后,宿迁邮政南湖路营业投递部揽投员徐振东将邮件下段,并准备了一束鲜花和个性化纪念邮品赠予闵湘婷,祝贺闵湘婷金榜题名。

闵湘婷和妈妈拆开录取通知书邮件

按投递员要求签收邮件后,闵湘婷和妈妈迫不及待地拆开了录取通知书的封套,“北大红”的封面是万千学子的赤诚胸怀,烫金的文字是永不褪色的国家担当。闵湘婷的妈妈目不转睛地欣赏着寓意为“学堂门启,北大常新”的立体图形牌匾,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闵湘婷收到录取通知书

“打开这封珍贵的通知书,从此未名湖畔好读书,博雅塔下常论道,红楼飞雪遇英杰。”闵湘婷激动地说。北京大学是她的第一志愿,她很早就开始关注北大招生网站的信息,网站上编者的寄语早已铭记在她的心中,此刻诵读出来显得无比自豪。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高录书邮件投递高峰期预计在8月底。宿迁邮政高度重视高录书邮件寄递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制定专项方案、突出过程管控、完善协同机制,明确投递环节四确保、四严禁,实现高录书邮件100%安全、100%精准投递,确保高录书“零误投、零丢失”,全力为每一封高录书保驾护航,彰显行业“国家队”的优势和担当。(记者 宋北站 通讯员 姜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