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骆马湖水利管理局:红旗飘长堤 冲锋一线践誓言
2020-08-20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0日宿迁讯(通讯员 周启明 杨勇 记者 薛惠芹)8月13日夜间至14日,沂沭泗流域沂沭河上游发生强降雨;14日8时,沂沭泗水利管理局启动水旱灾害防御III级应急响应,12时提升至I级;12时30分,嶂山闸下泄流量调整至5500立方米每秒。根据水情分析,沂河将发生1960年以来最大洪水,沭河将发生有记录以来最大洪水。滔滔洪水正向着淮委沂沭泗局骆马湖水利管理局直管的骆马湖、沂河、沭河、新沂河汹涌而来。

面对严峻的防汛抗洪形势,骆马湖水利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永恒第一时间发出号召:“汛情当前,党员干部要冲锋在一线,坚守在一线,奉献在一线。党旗要插在情况最复杂的堤段、险情最严重的点位、抢险最前沿的阵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骆马湖水利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永恒深夜查看沂河水势

各分片局党委委员带领责任部门立即奔赴一线,靠前指挥,所属8个单位、12个党支部党员迅速集结,挺身而出、主动请战,“防汛抢险指挥部”、“党员先锋队”在沿河防汛一线纷纷成立。广大党员主动认领险工和重点堤段,设立党员示范岗,昼夜坚守、全面查险、快速处险。

沭阳河道管理局党支部彻夜值守七雄险工

灌南河道管理局党员先锋队巡堤查险

邳州河道管理局党员先锋队堤防巡查

水位在逐渐上涨,消防救援、民兵、蓝天救援队等也开始从四面八方向堤防现场汇集,红旗、“红马甲”、“红袖章”随处可见。灌南河道管理局党支部和骆马湖局防汛分片工作组还在海口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宣誓护大堤保安澜。骆马湖局领导深夜查看各行洪河道水势;各分片工作组和基层局党员彻夜值守,巡堤查险,紧急处理各种险情;后方值班人员亦是毫不懈怠,数据统计,信息传送,指令调度,值班室的灯光彻夜未灭。

沂沭泗局、骆马湖局防汛工作组联合邳州市防指现场处置沂河背水滩地渗水险情

骆马湖局防汛工作组与灌南县防指现场会商新沂河堤防疑似渗水险情

新沂河道管理局督促责任单位连夜拆除阻碍沭河行洪的钢便桥

据统计,在本次防汛抗洪中,骆马湖局共设立党员示范岗(责任区)13个、党员先锋队6支、青年突击队5支和巾帼突击队1支。众多的感人事迹在抗洪过程中不断涌现:即将退休的老党员主动请缨,负责最复杂堤段,吃住堤防;夫妻双双坚守防洪一线,生病住院的孩子却无暇顾及;上传下达、电话调度直至声音沙哑的值班人员;从应急响应以来没睡一个安稳觉的堤防一线巡查人员......

嶂山闸管理局党员先锋队巡查闸区

新沂河道管理局青年突击队巡查险工

骆马湖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践“三真”勇担当,迎难而上,向水而行,奋战在防汛工作的最前沿,用忠诚和担当夯实“堤防”,用行动和汗水筑牢“堡垒”。他们扛起的不仅仅是那一面面红色的党旗,更是守护初心,守护不变的誓言和庄严的承诺。“青年突击队”、“巾帼突击队”在他们的感染和引导下,奋勇争先,积极作为,一股众志成城防汛抗洪的磅礴力量已然形成。

宿迁水利枢纽管理局青年突击队巡查行洪情况

当前,沂沭泗流域强降雨过程已结束,骆马湖局直管河湖的洪水处于退水阶段,整体汛情平稳,直管工程安全有序运行。骆马湖局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以坚强的党性、顽强的作风、坚韧的意志,奋力夺取防汛抗洪全面胜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