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县供电公司:“土味”提醒让文明用餐成为新风尚
2020-08-18 23: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陶冰峰 杨宗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饭菜穿肠过,节俭心中留。”“践行‘光盘行动’,不做‘剩男剩女’”……8月14日中午,在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供电公司职工食堂内,大家发现每个餐桌上都放置了以“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为主题的“土味”提醒,引导广大职工厉行节约、文明用餐。

泗阳县供电公司职工食堂担负着200余名干部职工的用餐任务,在保证员工饮食营养健康的前提下,为了进一步提质增效、降低成本,该公司多措并举,推动“舌尖上的节约”。

“没想到,‘土味’提醒成了职工口中的流行语。”为了推动节约理念入脑入心,该公司在全体员工中发起了主题标语征集活动,力求既能起到提醒作用又能趣味十足。“活动一经发起,就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公司一共收到了110多条投稿,其中有不少谐音梗、三句半等原创作品。我们选取了其中通俗易懂的‘土味’作品进行张贴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该公司党委党建部负责人胡爱波介绍。

为了形成长效机制,该公司后勤管理委员会定期征集员工需求,改善菜品种类,食堂菜品更受职工欢迎,浪费的现象自然而然就少了。同时,在食堂推行“半份制”取餐,满足不同“食量”职工的“适量”需求,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餐桌文明。

来自调控分中心的高净净在取餐窗口打了半份排骨、半份土豆炒肉丝、一份炒青菜,一碗紫菜蛋汤。“我们女同志,以往一个菜不够吃,两个菜吃不完,现在施行‘半份制’,每天‘三菜一汤’,吃得刚刚好。”

据悉,泗阳县供电公司连续20年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早在2015年职工食堂建立之初,就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念融入“健康食堂”品牌创建工作中,大力推动“光盘行动”,在广大职工中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