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精塑绿色生态空间
2020-08-13 10:4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2020年以来,宿豫精塑绿色生态空间,仅上半年就造林1.5万余亩,完成老杨树更新4500余亩,建成6个省级绿美村庄、4个国家森林生态示范村。

在科学解决绿化用地问题的同时,宿豫区结合全区残次林地开发利用等土地整理项目,按照分级负担的原则,明确绿化造林财政资金保障。

“截至目前,宿豫区财政已投入 1.6亿元绿化造林。”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宿豫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抢抓机构改革机会,及时建议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在林业(绿化)管理职能转隶后及时划转相关工作人员,加强人员管理和业务培训,进一步激发了林业绿化工作活力。

今年春季绿化造林期间,宿豫区全体林业工作人员主动放弃节假日,深入田间地头送苗木、传技术、做示范、促落实。

在此基础上,宿豫区强化责任落实,在绿化造林工作中做到“四统一、五结合”,即统一布局设点、统一部署安排、统一推进落实、统一目标考核,强化统筹协调和分级分项管理;与森林覆盖率指标考核、重点交通道路与河道绿化提升、农村公共空间治理、绿美乡村建设、园地和残次林地开发整理相结合,确保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如期达效。 (朱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