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洋河新区精准发力夺取“双胜利”
2020-08-11 10:2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洋河股份9万吨陶坛库建成投用,成功培育“汉匠坊”品牌,成立以乾天酒业为主的宿迁酒业集团,蓝河酒庄、“制曲厂”等项目快速推进……

连日来,宿迁市洋河新区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总体部署和市委赋予市洋河新区的发展定位,脚踏实地,把“绿色酒都、田园新城”的宏伟蓝图绘得更美。

8月6日上午,市洋河新区召开党的工委(扩大)会议,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苦干实干,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工作。

今年上半年,全区完成财政总收入29.06亿元,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3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2亿元;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65亿元。引进亿元以上合同项目6个、开工项目6个、竣工项目3个。全年排定三大类重点项目125个,达到序时进度110个。

今后一个时期,市洋河新区将聚焦主导产业,在“铸品牌”上精准发力。加快白酒产业联盟实体化运行,鼓励企业通过收购、兼并、控股等方式培育一批优质酒企;加强与中国酒协战略合作,推动白酒产区立法;大力推进洋河生物酿酒科技综合体建设,加快打造集检测、认证、科研、标准、培训为一体的白酒检验检测中心;加快推进制曲、酵母、物流、原粮基地等项目建设,从源头上不断补齐产业链短板。

聚焦新兴产业,在“聚商气”上精准发力。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白酒产业数字化建设;完善网络直播孵化基地功能,加快培养一批“网红直播带货”人才队伍;加强与企业合作,孵化一批酒企品牌和产品品牌,打造具有洋河特色的酒文化“浸入式”体验。

聚焦城乡融合,在“强特色”上精准发力。积极对接市交通网络建设规划,打通洋河至市区快速通道;加大酒文化氛围营造力度,全方位打造以酒文化为主题的城市形象识别系统;加快建设7个续建农房项目和2个新建农房项目,完善新型农村社区服务功能;加快构建“一廊一环五横五纵五湖三大湿地”水环境体系,促进“生产、生活、生态、生命”“四生融合”。

聚焦全面小康,在“增内涵”上精准发力。持续巩固5030户15635人脱贫成果,动态监测识别易返贫、易致贫边缘人口263户824人,确保未贫先帮、应扶尽扶;突出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做好“一达标四保障”,筑牢健康医疗保险“四道防线”;完善和推广“一核三带、四方共建”社区治理模式,构建社会治理“一张网”,实现便民服务“一条龙”,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骆游)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