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倡导“零酒驾”、佩戴安全头盔 宿迁志愿者文明出行宣传进小区
2020-08-10 10:0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你家头盔买了吗,你可知道9月1日骑电动自行车出行不戴头盔将被罚20元,再次查到将被罚50元……”8月7日下午,在宿迁市区滨江花园小区,民警与社区志愿者正在向居民宣传交通出行安全知识。为提高广大居民道路交通法制观念和交通安全意识,打造安全出行、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当日下午,宿城区项里街道关口社区联合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巡逻一中队民警,走进小区开展“零酒驾”、佩戴安全头盔等文明出行宣传活动。

活动前,关口社区组织网格员、党员楼栋长、居民代表召开座谈会,针对酒后驾驶行为大家各抒己见。党员楼栋长邓军介绍,酒后意识模糊,遇到突发情况不能安全处置,因此大家一定要了解酒驾带来的危害。为了家人、他人的安全“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不仅自己要做到,还要积极劝导身边的亲朋好友。

巡逻一中队民警陈晓迎,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为大家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文明出行公约》等与酒后驾驶、佩戴头盔等密切相关的政策法规,增强大家安全驾驶、文明驾驶意识。大家一致赞同,并主动签订《安全驾驶承诺书》。随后还通过宣传展板,让广大居民进一步认识到酒驾不仅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也是对社会的不负责,醉酒驾驶更是触犯刑法的犯罪行为。而佩戴头盔出行,则是给自己突发意外时,加了一道保险。

接着,社区人员、党员楼栋长与巡逻一中队宣传人员到沿街商户和居民区逐人逐铺开展“扫街式”走访宣传,发放酒后不开车与事故案例警示等宣传单页,以事故案例宣讲酒后驾车与不戴头盔的危害性。

“让我们共同努力,让酒后不开车,酒驾无侥幸成为宿迁人自觉自发的文明理念和交通行为。此外,骑电动自行车出行,自觉养成佩戴头盔习惯。”关口社区党委书记耿福忠告诉记者,此次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党员楼栋长的带动和引领,号召广大居民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交通安全环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