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第六届文化艺术节开幕 为百姓送去一道道“文化大餐”
2020-08-08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8日宿迁讯(通讯员 王菁 盛敏 记者 薛惠芹)为深入推进文化繁荣惠民工程,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城市文化底蕴。8月7日晚,宿豫区第六届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当晚,宿豫区千鸟园广场,人声鼎沸,广场流光溢彩!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宿豫区第六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活动大屏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慧敏,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社科联主席池华祥,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刘晓燕、区广播电视台台长张勇上台,共同启动宿豫区第六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活动大屏。

开幕式节目精彩纷呈、振奋人心,为宿豫区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捧出一道文化盛宴。

在一支充满深情的舞蹈《俪人行》中,本届文化艺术节拉开序幕。一道道楚汉水韵、一声声古风歌曲,呈现出了“楚风百里槐花香,烟雨楼台画仙境”的美好意境。小提琴诗朗诵《同心筑梦奔小康》演奏出当前宿豫区大力弘扬担当作为、克难争先、科学务实、创新争优的时代精神,凝聚全区广大干群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力量。

家住在宿豫区顺河街道的张先生几乎每年都会来观看宿豫区艺术节的开幕式。“一系列精彩的节目在暑期飞到了‘寻常百姓家’,孩子看表演的兴致很高,在潜移默化中学到了很多,这也让我感受到贴近百姓生活的文化艺术节会成为城市文化软实力‘润物无声’的推动力量。”居民张先生说。

奋楫宿豫千帆竞!近年来,宿豫区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高度重视开展城乡群众性文化活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逐步形成了以“政府搭台、部门组织、各方参与”的文化活动新格局。 “文化艺术节”、“全民读书节”,“豫见好声音”音乐狂欢节、梨花文化节等大型群众性文化艺术活动,起到了导向性、示范性作用,推动了全区城乡群众文化活动的开展。除此以外,去年以来还组织送戏下乡60余场、送电影进基层1100余场,举办各种书画摄影展览10余场,组织歌唱、舞蹈、器乐等培训班20多期,受惠群众超20万人次。

现场互动

当前,宿豫区全区上下正以分秒必争的“硬核”行动,掀起新一轮“比学赶超”热潮。本届文化艺术节的开幕也是为践行“三真”作风增添新活力、注入新动力。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各展所长,共同把本届文化艺术节办成一届精彩纷呈、振奋人心的盛会,不仅营造了浓烈的节庆氛围,更为全区老百姓送去了一道道“文化大餐”,受到了老百姓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