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召开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0-08-07 09:5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凝聚金融系统合力,共同做好我市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日前,人民银行宿迁市中心支行联合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银保监分局组织召开宿迁市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推进会。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分管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全市28家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上半年我市金融系统积极支持防疫保控、复工复产和经济恢复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并显现出政策制定实、资金供应足、贷款价格优、服务效率高等特点。

会议强调,全力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是金融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的重要之举,是应对疫情冲击、稳住经济基本盘的迫切需要。金融系统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以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金融系统要将稳企业保就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重中之重,并从五个方面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一要聚焦市场主体实际需求,强化能力建设,全面落实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8+10”专项行动,服务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二要聚焦制造业提质增效,逐步提高制造业贷款占全部贷款的比重、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在制造业贷款中的比重。三要聚焦“宿易贷”融资服务模式推广运用,提高小微企业首贷、信用贷的获得率,增强企业融资获得感。四要聚焦惠企政策精准有效,用足用好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和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两项政策工具,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实体经济。五要聚焦“几家抬”作用发挥,打通政策传达上热下冷的堵点,促进金融政策高效传导至实体经济。

会上,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3家单位分管负责人还分别就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作了政策宣导和工作提示。 (殷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