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全市“助能”扶贫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0-08-07 09:5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立婷) 8月5日下午,2020年全市“助能”扶贫技能培训班在淮海技师学院正式开班,第一批叉车、电工、保育员等专业近30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市委副书记宋乐伟出席活动并讲话,副市长曹秀明主持活动。

据悉,“十三五”脱贫攻坚以来,我市开展“助能”扶贫等系列培训,累计培训低收入劳动力7.9万人,并全部实现就业。在2020年“助能”扶贫技能培训活动中,全市共有1817人报名参加培训。其中,在淮海技师学院集中培训870人,到各县区培训947人。此次培训共涉及电工、叉车、焊工、汽车修理工、保育员、车工、钳工、安全员等8个职业(工种)。淮海技师学院集中培训从8月3日至8月22日分两批进行,每批10天,培训结束后由市人社局会同市农业农村局、市工信局等相关部门推荐就业。

宋乐伟指出,今年以来,受疫情冲击,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复杂,虽然上半年,我市低收入人口收入总量和增速在苏北五市最高,但低收入人口就业率88.8%,仍有 2.88万人未实现就业,少部分已就业人员存在失业风险。特别是,人民群众尤其是低收入群众,对自己的就业形势还比较担忧,对拿到手的收入还不够满意,对全面小康后更加美好的生活充满期待。

宋乐伟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认识现阶段“保就业”“稳就业”的复杂形势,采取更具针对性的就业帮扶举措,把握重点,以“助能”培训推动就业扶贫再上新台阶;强化保障,确保“助能”培训和就业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宋乐伟叮嘱参训学员珍惜机会,积极配合培训教师,既要学好课程内容,也要掌握好技术要领,为今后长远发展增强自我内生动力。同时,他希望学员“喝水不忘挖井人”,脱贫致富后能帮助和带动更多低收入家庭实现共同富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