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级机关440名科级干部集中“充电”
2020-08-06 10:0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武蕾) 8月5日上午,2020年度首期宿迁市“836计划”(市级机关)科级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市级机关440名科级干部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充电”。

2018年宿迁出台了全市干部教育培训5年规划,其中,明确每年举办“836计划”轮训班,市县(区)联动抓好科级干部培训。“836计划”,即指围绕增强学习、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依法执政、群众工作、狠抓落实、驾驭风险“8种本领”,依托市委党校、干部教育基地、干部学院在线学习3大平台,宿迁每年对全市6000名以上的科级干部进行轮训,旨在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本次培训班也是第17期“836计划”轮训班。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将减少每期参训人数,适当拉大座位间距,将全年培训班总期数由3期扩大到5期。

作为承担大量具体落实工作的科级干部,是各项决策部署能否落地的关键所在,同时也面临着很多实践方法、工作思路上的挑战。结合工作需要和问题现状,本次培训班邀请市内外6位专家前来授课,开展富有针对性的学习培训,切实帮助科级干部在知识能力、思维行动上跟上发展节奏,提升思考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提高工作落实的实际成效。

参训科级干部们纷纷表示,将好好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在“学”“思”“用”“改”上下功夫,全面提升“8种本领”,以实干担当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