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08.8万千瓦!宿迁地区用电负荷创新高
2020-08-06 09:5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8月3日晚9时15分,宿迁地区调度负荷达408.8万千瓦,创历史新高。目前,宿迁电网运行平稳,用电秩序良好。

进入8月,宿迁地区持续高温、“热”力不减,宿迁气象部门连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受高温天气影响,宿迁电网用电负荷随之节节攀升。8月3日晚9时15分,宿迁地区调度负荷首次突破400万千瓦,达408.8万千瓦,相比2019年7月29日创下的历史纪录386.6万千瓦同比增长5.74%。

除受高温天气影响,电量作为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折射着宿迁强劲发展的良好势头。今年以来,宿迁各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成为推动用电负荷节节攀高的一个重要因素。

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宿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宿迁供电公司超前谋划、积极应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速推进电力工程建设,110千伏西渠变工程在省内率先取得政府复工许可,开工远景风电配套110千伏线路等7项工程,投产卢廷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送出等11项工程,项王500千伏输变电等6项市重点工程有序推进。

面对用电负荷攀升,宿迁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从容应对,进一步加强电网运行动态分析,结合天气情况着重强化对各重载主变、线路的实时运行监视,适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做好风险预控。针对高温天气可能给电网带来的各种不利影响,该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坚守岗位、冲锋一线,战高温、斗酷暑、保供电,全力应对高峰负荷、极端天气考验,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迎峰度夏电力可靠供应。

下阶段,宿迁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负荷控制监测,密切监视电网运行状况和电厂机组运行情况,持续开展负荷预测和电力平衡分析,增加设备特巡、夜巡,加大红外测温力度,缩短设备巡视周期,及时掌握设备情况,并利用夜间等负荷较低时段及时消缺,全力以赴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用心服务全市人民生活和企业生产。 (朱磊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