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创新服务方式提高公积金服务效能
2020-08-05 09:4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公积金的延时服务特别好,只要我们叫了号,即使到了下班时间,工作人员也加班给我们办理,绝不让大家跑空趟。前两天我的同事过来办理业务,因为携带资料不齐无法线下办理,窗口工作人员还教他如何在网上直接申请,不需要再跑一趟,省时又省力。”近日,市民王先生在市便民方舟公积金服务窗口办理按年提取公积金偿还商业住房贷款业务时,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服务效能赞不绝口。

据了解,为了保证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只取一个号,只跑一个窗口”,该中心创新服务方式,通过“履行延时服务 推广线上渠道”,着力解民忧惠民生,为群众提供更有温度、更有质感的服务。

“由于今年辖区内多家楼盘开盘,最近一段时间前来办理按年提取公积金偿还商业住房贷款业务的群众比较多。为了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办好事、不添堵,我们严格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做到满岗满员服务,上班提前到岗、下班延时离岗,直到最后一个办事群众满意离开,切实做到‘当日事当日毕’。” 该中心市直管理部主任赵敏说。

从“准点下班”到“延时服务”,从“现场办理”到“线上申请”,改变的不仅仅是工作方式,还有工作效能。据统计,今年7月份以来,该中心在短短20多天时间内为企业和群众共办理提取业务1万多件,提取金额1035.5万元,贷款业务200多笔,其中线上受理贷款130笔,占总受理量60%。

为了持续提升行政服务效能,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今年以来,该中心推出一系列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的有力举措,进一步丰富服务内涵、完善工作流程,给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方便。他们精心打造“宿迁速办”政务服务品牌,为企业、群众提供最优服务,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减材料、减时限、减环节,即办件占比达100%;拓宽服务渠道,编织“智慧公积金”网,形成手机客户端、网上业务大厅、自助终端等8大服务渠道,提升办件效率;积极推广线上办理业务,采取现场教学、演示牌展示等多种方法,让办事群众从“走马路”到“走网路”,从现场排队到随时随地“轻轻一点”;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破业务申请时间和空间限制,改变单一办公模式,遇到申请人部分要件资料不齐的情况时,在不违背规章制度前提下采用容缺受理的工作方式,避免申请人多跑路,做到服务越来越智能精准,满足更多群众的实际需求。 (侍金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