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举办家居制造产业讲坛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2020-08-05 09:4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为加快推进千百亿级产业培育,今年,宿迁市针对企业需求和千百亿级产业发展要求,围绕7大产业分批举办工信讲坛,继举办绿色建材、食品饮料、机电装备产业讲坛后,于7月31日下午举办第四期工信讲坛——家居制造产业讲坛。全市家居制造产业重点企业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业务处室负责人,市工信局和各县(区)工信部门相关人员2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家居制造产业是我市传统支柱产业之一,已形成家具、木制品、人造板3个重点发展领域,2019年,家居制造产业实现产值362.1亿元,规模以上企业315户。我市将利用三年时间(2019年-2021年)将家居制造产业打造成500亿级产业,由于家居制造产业层次偏低、安全隐患较多、环保问题突出,我市于今年5月份启动实施了木材加工和家具制造产业转型升级,旨在通过转型升级,实现安全隐患全面消除、污染排放全面达标、产业结构全面优化、产品质量全面提升。本次讲坛邀请了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军为企业进行专题培训指导,除围绕木材加工和家具制造企业转型升级的方向、路径、指标等进行讲解外,讲坛现场,李军还结合具体案例进行分析,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益的参考,让企业转型发展路径更清晰。

讲坛专题培训结束后,我市对下一步转型升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木材加工和家具制造企业进一步增强转型升级紧迫感,按照“一企一案”落实整改措施,加大投入,统筹安全、环保、消防、工艺设备等改造,合理安排设计、定制、安装、调试等工作进度,确保改造后符合转型升级标准;县(区)工信部门要进一步发挥转型升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全面推进关停退出、提升改造、兼并重组、搬迁入园,加快标杆企业创建,推动出台配套政策、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开展产业规划等工作,将转型升级推向深入。(赵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