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组织开展2020年市级单位内审人员培训
2020-08-05 09:3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市级部门内审人员依法审计水平,7月30日,宿迁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市级部门内审人员培训班,87家单位的160余名内审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据介绍,截至目前,市级47家党政部门和单位的内部审计职责均已写入“三定”规定之中,2019年完成各类审计项目84个,促进增收节支387.04万元,充分体现了内部审计在促进所在单位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的职能作用。

此次培训邀请到南京审计大学的专家教授以及市级部门内审工作先进个人进行授课,主要包括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合同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等内容。培训课程既有理论高度,又具备可操作性,具有较高的借鉴价值。

培训会上,市审计局要求各部门和单位承担内审职责的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机制的主体责任,科学安排内部审计计划;要围绕本单位中心工作,查找制度执行、管理运行、权力行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探索开展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要加强对下属单位落实单位党组或董事会决策部署情况的常态化监督,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以及中心工作有效推进,进一步发挥内部审计服务本单位高质量发展的建设性作用。同时,鼓励负责内审工作的人员参与国家审计项目,通过“以审代培”、业务交流等方式,加强与审计部门沟通交流,实现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发展,形成有效的监督合力,进一步提升内部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刘家君 胡晓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