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爱心暑托班”在宿迁开班
2020-08-05 09:3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高云龙) 8月3日下午,省民政厅和团省委在宿迁共同举办“爱心暑托班”开班仪式,为苏北5市12个省定帮扶县的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提供暑期爱心辅导和托管服务,首批50个示范班陆续开班,这也是省级平台首次开设的最大规模的暑托班。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小华、团省委副书记周亮、副市长林小异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爱心暑托班”推广宿迁的经验做法,采取政府购买、公开招标、签约外包、直接资助等形式,优选专业社会组织承接,针对暑期儿童安全风险和家庭急需,为有困难的孩子提供学业辅导、文体娱乐、心理疏导、法治教育、安全自护、素质拓展等关爱服务,帮助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多彩假期。

据介绍,为保证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暑期里监护有人、学业有教,市民政局、团市委等部门协同联动,整合社会组织、学校、教师等社会力量,于2017年试点开办“爱心暑托班”,后逐年扩大办班规模,已形成“爱心暑托班 成长不一般”关爱服务品牌。今年,宿迁全市开办58个“爱心暑托班”,覆盖42个乡镇(街道),直接服务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1200余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