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15.9万千瓦!沭阳电网负荷创新高!
2020-08-04 11: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4日宿迁讯 用电水平是经济的晴雨表,沭阳电网负荷攀上历史新高。这个夏天,前一脚刚逃离“暴雨群”,后一脚立马栽进“高温群”,随着8月一同来到的高温,让沭阳电网负荷“一路高歌”。8月3日20时05分,沭阳电网最高负荷达到115.9万千瓦,较2019年最高负荷同比增长3.3%。目前沭阳电网运行平稳,供用电井然有序。

“今年受疫情和超长梅雨季的影响,全县用电负荷相较于去年,一直在中低位运行。得益于沭阳县‘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年’活动的开展,全县坚定不移大抓项目、稳住预期、建强载体、转换动能,做强工业主引擎,实现经济的稳健快速发展,加之高温天气带来的负荷拉动,沭阳电网负荷正在持续上升。”沭阳供电公司调度中心主任莫海波说。

与用电负荷的增加相对应,沭阳供电公司多项保电准备工作也在并行推进,广大干部员工战高温、保供电,全力以赴应对今夏用电高峰。

掌控全局、科学调度

面对大负荷“烤”验,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沭阳供电公司进一步加强电网运行动态分析,合理分配电网负荷,结合天气情况着重强化,对各重载主变、线路的实时运行监视。

稳扎稳打、特巡消缺

加大对重点线路、变电设备的特巡、夜巡力度,发现隐患立即处理,确保电网健康运行。

△8月3日,在110千伏沭城变,供电公司输变电运检中心工作人员对设备进行红外测温。

△8月3日,沭阳供电公司安排巡线人员对重点线路开展巡视测温。

有备无患、健全预案

健全沭阳供电公司应急抢修体系,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在各种突发情况下应对有序。

△8月3日,沭阳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陇集龙庭雅居小区更换变压器,确保该小区在迎峰度夏期间可靠用电。

△8月3日,由于天气炎热负荷过高导致十字街道石桥无锡花园变压器故障,沭阳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35摄氏度的高温下开展抢修,确保尽快恢复供电,为居民送去清凉。

△8月3日下午,中央花园小区14号楼1单元管道井内,由于天气闷热有水蒸气滴落到铜牌上导致母线槽烧坏断电,沭阳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闷热的走廊内对其进行抢修,确保尽快修复送电。

△8月3日,沭阳供电公司施工人员顶着烈日,在220千伏新长变电站内制作电缆头,进行封堵电缆试验,为周边8个小区居民夏季用电提供保障。

根据天气预报,沭阳未来几天将维持在35℃左右,电网还将继续承受严峻考验。沭阳供电公司将严阵以待,及时根据负荷变化情况调整线路运行方式,积极应对电网的各种缺陷与异常,通过故障抢修绿色通道群来快速处理各类电网故障,确保电网平稳度夏。

标签:沭阳;掌控;调度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