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热心公益的他出资万元修复桥栏杆
2020-08-04 11:1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王书记真是好样的,个人出资1万多元把损坏的桥栏杆修复好了,以后孩子上学从那儿经过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8月3日中午,家住宿城区王官集镇仝里村的李女士,指着通往镇区焕然一新的新集桥高兴不已。群众口中的王书记,就是宿城区王官集镇唐圩村党支部副书记王先兵。

修复前

新集桥位于灌溉渠上,是李祠村和仝里村通向镇区的主干道。近年来,由于被大货车多次撞击,桥两侧栏杆损坏严重,露出很大缺口。村民从此经过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特别是中小学生每天上学经过此处,家长更是担忧不已。“你看这桥下的水渠又宽又深,孩子们从此经过,确实很危险。”村民仝先生介绍。

家住仝里村的王先兵,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尽快修复破损的桥栏杆,就成了他的心病“。因近年来创业欠了不少钱,手头不宽裕,加之受疫情影响,特别是前些时候,村里事情比较多,一直没有抽出时间来维修。”就在前几天,他自费购买材料,亲自粉刷,并找来工人将栏杆重新安装到位。同时,在桥南北两侧安装护栏与路灯,保证村民们出行安全“。花点钱没什么,消除了安全隐患,为乡亲们做点实在事,我这心里才踏实。”王先兵说道。

修复后

记者了解到,二十多年来王先兵坚持不懈做公益。连续3年在宿迁学院开展“暖冬行动”,给176名孩子满足新年愿望。他的爱心感染了一个热心奉献的团队,因此被推选为宿迁市萤火虫爱心助学负责人,他个人资助20多名孤儿实现学业梦。

据了解,他参加爱心活动100余次,捐款捐物共计20余万元。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王先兵自费购买了音响,将私家车变疫情防控宣传车,不间断宣传防疫知识。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他还自掏腰包为村里购买了8部对讲机;购买消毒酒精、口罩等防护用品送到唐圩村和仝李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