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热”力不减 宿迁“高温周”火热开启
2020-08-04 11:1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王艳珅)近几日的高温天气,真是叫人苦不堪言,一到室外就像是在做汗蒸。于是大家开始盼降温,但是,8月3日,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获悉,新的一周“热”力不减、高温持续。宿迁将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宿迁市接下来仍将出现35℃的高温天气。

经历了7月“空台”之后,刚进8月,台风就活跃起来。2020年第3号和第4号台风接踵而至。据了解,8月1日14时,2020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生成。8月1日晚,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生成。目前来看,3号台风离宿迁太远,对宿迁基本没有影响。但4号台风可能会给江苏东南部带来大风,但是对宿迁影响不大。

除了高温,“雷阵雨”是本周的主打,周一至周三有分散性雷阵雨,周四至周末有降水过程,周末中到大雨,降雨期间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本周前期气温较高,后期气温有所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这轮高温天的一个最为明显的特征便是天气潮闷,人体内水分大量散失,需要补充水分,大家得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同时,八月份是我市强对流天气高发期,天气变化比较快,特别是午后和上半夜,经常会有分散性雷阵雨,本周市民要注意天气变化,防止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影响。

具体天气预报:

周二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转西北风4级,气温27℃到33℃,

周三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南风2到3级,气温27℃到34℃;

周四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南风3到4级,气温28℃到32℃;

周五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南风3到4级,气温27℃到30℃;

周六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南到西南风4级阵风5到6级,气温27℃到30℃;

周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雨,西南风3到4级,气温26℃到28℃。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