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2020年度“‘群’众扶贫助学”活动正式启动
2020-08-03 09:4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武蕾) 群策群力扶贫济困,众善众举圆梦大学。8月1日起,以“众善众举,圆梦大学”为主题的2020年度全市“‘群’众扶贫助学”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激发全社会的爱心善举,整合各种渠道的助学资金,帮助贫困学子顺利进入大学校门。

为解决贫困学子上学难问题,宿迁市委、市政府自2016年起,连续四年发起“‘群’众扶贫助学”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累计筹资8515.63万元,资助学生12359人次。

爱心为梦想插翅,青春随希望起航。今年“‘群’众扶贫助学”活动主要采取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微信、现场募捐、转账汇款等形式,由市直及各县(区)分头组织,各自建“群”,发动社会公众,募集助学资金,开展助学活动。活动8月1日启动,10月10日结束,分发动募捐、认定资助对象、发放资金、总结完善4步穿插进行,志愿者“在行动”、社会力量“齐动员”、领导助学“进家门”三个主题活动贯穿其中。

据悉,“‘群’众扶贫助学”活动资助对象为全市“十三五”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和城市低保家庭,以今年新考入全日制本科院校、专科(高职)院校的大学新生为主,兼顾其他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在校就读子女。

在资助标准上,根据新生录取批次、学校隶属管理关系、教育阶段不同,按照《市政府关于建立低收入农户子女扶贫助学制度的意见》(宿政发[2016] 116号)有关规定,对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家庭今年新考入大学的子女予以资助。城市低保家庭子女参照执行。

在资助方式上,以““群’众扶贫助学”活动募集资金为主,同时统筹使用财政资金,由各县(区)负责通过农户“一折通”将助学金发放到位,确保准确、及时,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