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区15分钟便民生活圈 让幸福“近在咫尺”
2020-08-03 09:4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幸福感、获得感”是衡量文明城市的硬指标,对居民来说,居住地附近是否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生活便利,即社区15分钟便民生活圈的建设质量如何,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强不强。

8月1日,笔者在市区隆城世嘉小区看到,小区门口张贴了一张15分钟生活圈导视图。菜场、超市、社区卫生服务站、活动广场等生活配套服务点均标注在图中,让人能够从中准确地找到各个服务点所在位置,从而满足不同的生活需求。

小区居民徐女士说:“现在居住在小区里非常方便,出门就有菜场、超市,社区里还有阅览室、健身房、卫生服务站,不出社区就能办成很多事,这个社区15分钟生活圈确实很便民。”

谈及社区15分钟便民生活圈带来的便利,居住在市区阳光华城小区的袁先生更是感慨万分。袁先生一家人八年前住到这个小区,那时周围人烟稀少,基础设施短缺,如今是大变样了,“尤其是近两年,小区附近新建了城市之家和小学,购物、接送孩子上下学都方便多了,周围的小超市、小吃铺更是越来越多,越来越繁华。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办一点事都要跑到市中心了。”袁先生高兴地说。

小朋友在宿城区项里街道永阳社区阅览室里看书

除了生活便利,环境优美也尤为重要。走访中,不少市民都有这样的感受,城市里的休闲场所越来越多了,除了大型的公园,小游园、休闲绿地、单位开放的庭院,都为市民休闲放松带来了不少便利。

“这附近好多单位的庭院都开放了,风景特别好,去里面散步或歇脚都可以,对于我们有小孩的人来说,更是一个‘溜娃’的好去处。”8月1日傍晚,家住市区兴鸿一品小区的市民王悦带着孩子漫步在市水利局开放的单位庭院内惬意地说。

据了解,近年来,为给市民打造更加舒适宜居的社区15分钟便民生活圈,我市聚焦环境更优美、功能更完善、居住更舒适,先后建成标准化农贸市场21个、城市之家4个,让居民购物更加方便;全市90%以上机关单位“开墙透绿”,新建绿地公园15个、公共体育设施218处,让市民共享“城市的绿”、健身更加便捷;66个社区实现文化活动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卫生室等全覆盖,让居民不出社区就可以办事、就医、休闲,不断增强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周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