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政府当好“引路人”企业“排队”争上市
2020-07-31 10:5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洪磊)上市企业是衡量一个区域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准。近年来,宿迁通过强化政策扶持、专业跟踪服务等措施,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步伐,资本市场的“宿迁板块”正加速崛起。

在中共宿迁市委五届十次全会首日观摩中,宿迁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园有3家企业“排队”上市,成为宿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注脚。

新亚强硅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是首日观摩的第一站。目前,新亚强硅化学新厂区苯基氯硅烷项目投产,有机硅苯基硅树脂项目试生产,乙烯基硅烷项目主体已经封顶,计划今年年底投产。

作为2019年度宿迁市工业50强企业,新亚强硅化学是一家专业从事有机硅精细化学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全球有机硅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公司于去年6月完成主板上市申报,今年6月顺利通过发审会审核,即将成为全市首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的企业。”在观摩现场,新亚强硅化学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

无独有偶,由江苏阿尔法药业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的宿迁盛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正在进行厂房及附属工程施工,今年年底前完成机器设备安装调试并试生产。盛基医药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生产他汀类原料药系列产品3738吨,将有力助推阿尔法药业上市,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生物技术和新医药企业。据了解,阿尔法药业计划今年年底前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IPO报会,力争明年正式上市。

“排队”上市的企业除了新亚强硅化学、阿尔法药业,还有联盛科技。

为进一步丰富产品种类,优化产品结构,延伸产业链,宿迁联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0亿元兴建盛瑞新材料项目,一期项目建设年产27000吨光稳定剂及5000吨阻聚剂新材料生产线,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机器设备安装调试并试生产。

“盛瑞新材料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65亿元、税收6亿元,有助于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持续巩固在全球塑料助剂市场的领先地位。”据联盛科技相关负责人现场介绍,该企业计划于今年三季度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IPO报会,力争明年上半年实现主板上市。

“真了不起,宿迁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园内的企业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发展质态好,更难能可贵的是,企业勇于逐鹿资本市场、争相上市,积极走上转型发展之路。”观摩中,与会人员由衷点赞道。

企业“排队”上市成亮点,与宿豫区积极培育转型项目、加速企业转型升级密不可分。今年以来,该区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产值保持两位数增长,3家计划上市企业正在稳步推进,国家级孵化平台在全市率先实现零突破,有研发活动规上企业占比64.6%、全市领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