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中国宿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成功落幕
2020-07-30 09:4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创响未来,圆梦宿迁。7月29日下午,由宿迁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联合举办的创赢宿迁——2020中国宿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国际饭店隆重举行。通过现场的激烈角逐,最终王海滨(花卉特色衍生品与乡村振兴)、孙剑(江苏深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陈振东(江苏永年激光成形技术有限公司)3位选手所代表的团队和企业获得一等奖;方艳(银抗菌材料的绿色制造及产业化)等9位选手所代表的团队和企业获得二等奖;张鹏鹏(抗冻多糖的研发及产业化)等18位选手代表的团队和企业获得三等奖。

2020中国宿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作为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和第八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的宿迁赛区,同时,也作为“创赢宿迁——2020中国宿迁创新创业大赛”的系列赛事之一,在举办期间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不仅进一步聚集和整合了各种创新创业资源,激发了全民创新创业热情,也营造了社会各界支持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此次大赛分创业组、创新组两个组别,项目属于高新技术产业或高技术产业领域。创业组面向全球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团队,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并计划于2020年12月前在宿迁落户。创新组面向2010年1月1日以后,在宿迁市注册的中小企业,并通过2020年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大赛自今年5月底启动,经过活动启动、项目征集、启动仪式、国内城市赛、初赛、半决赛等阶段,筛选出的优秀团队在决赛现场通过“项目路演+专家提问”的方式,激情“论剑”,争晒“奇思妙想”,展现各自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邀请了江苏省优秀科技企业家、科技行业专家等担任评委。他们根据参赛项目内容,分别进行了打分和点评,对项目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与想法。

据悉,对获本次大赛一、二等奖且符合“千名领军人才集聚计划”基本条件的项目,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项目给予30万元至100万元资助;市区获得大赛一、二等奖项目,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给予30万元立项支持。对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分别给予2万元、1万元、0.5万元现金奖励。

通过此次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一批优秀项目被成功挖掘,全市创新创业活力被进一步激发出来。比赛中涌现出的优秀项目落户宿迁后,宿迁将针对科技型企业培育,着力推进各类创新资源在宿迁集聚发展,吸引更多优秀科技人才来到宿迁,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比赛现场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共有11个优秀项目落户宿迁。(孙小明 李伏善)

标签:
责编:施馨羽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