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宿迁市农村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2020-07-30 09:2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7月29日下午,宿迁市举行“宿有千香杯”创赢宿迁——2020中国宿迁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宿迁市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宿迁副市长光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光华在讲话中指出,农业是创业创新的重要领域,农村是创业创新的广阔天地,农民是创业创新的最大群体。自2017年全市首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举办以来,宿迁市培育了一批创新人才,落地了一批创业项目,带动了一批增收群体。举办此次大赛,有助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现创业创新人才、挖掘优秀创业项目、营造全民创业氛围,对促进农村复工稳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参赛选手充分展现出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大赛共有11名农业农村代表参加,比赛采用“1+5+3”的模式进行,包括1分钟短片展示,5分钟项目讲解和3分钟现场答辩。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公开,现场还邀请了5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专业评审进行提问和评分。

最终,选手胡明以“‘小菌菇’助力富民‘大产业’——灰树花珍稀食用菌工厂化培育”项目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泗阳县农业农村局获得最佳组织奖。比赛还评选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胜奖5名。(纪雅囡)

标签:
责编:施馨羽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