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900个孩子 同上一个“班”
2020-07-29 09:4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7月27日一大早,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南蔡乡范庄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前热闹非凡,宿迁市助残志愿者协会承办的2020年“爱心暑托班”南蔡乡办班点在这里正式开班。据悉,“爱心暑托班”是由宿迁团市委、宿迁市民政局、宿迁市教育局联合开展的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服务项目。全市共设45个点,覆盖29个乡镇,直接服务90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除了南蔡乡的办班点,记者还走访了市湖滨新区皂河镇和宿豫区陆集镇的办班点。

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南蔡乡

7月27日,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南蔡乡范庄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前,来自南蔡乡境内的25名留守、困境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早早地来到这里准备参加开班仪式。

孩子们在玩游戏

南蔡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戈新化、宿迁经开区团工委负责人刘振通、范庄村党支部副书记戴坤、宿迁市助残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张长春、会长王慧以及6名志愿者老师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过后,孩子们迎来第一课——“防疫防控、安全自护”课,课堂上,同学们和志愿者老师积极互动。随后开展户外拓展活动,“千里传珠”“袋鼠跳”“诸葛亮吃糖”等互动游戏,孩子们兴趣十足,欢呼声不断。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办班点的志愿者老师们将开展以“幸福益+1”为主题,举办为期25天的暑托班活动,主要为农村留守、困境儿童提供看护服务,并开展符合其身心发展需求的拓展活动。主要课程有:暑期课业辅导、安全自护、文明礼仪、阅读赏析、爱国主义教育、远程亲情互动、益智游戏、户外素质拓展等活动。拓宽孩子们的视野,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质。

(记者 徐其崇 孙军贤 郑绪军)

安全宣讲

标签:
责编:施馨羽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