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起到周六 宿迁的雷阵雨“天天见”
2020-07-28 09:4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艳珅)头伏已经过去,二伏正式上线。7月26日至8月14日是中伏,可谓“超长待机”。夏天的天气,不是“水深”就是“火热”。7月27日,宿迁的天气很不错,气温在雨水的打压下,也略显温柔,最高气温在28℃。

进入中伏后,接下来我们要天天面对高温“炙烤”吗?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这主要还是看夏日天气的副热带高压,它的位置和强度,决定了天气的晴雨和冷热。根据最新气象资料,预计宿迁本周周一至周二以阴到多云为主,部分地区有小阵雨;周三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周四至周六多雷阵雨天气;周日多云。本周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33℃左右。

雨水来袭,宿迁气温略有波动,特别是7月29日,市区最高温在27℃左右,会迎来短暂的凉爽天气。8月开启后,市区最高温重新回到“三字头”。不过,8月7日就是立秋节气了,在很多人的印象里,每年立秋后,天气就要开始渐渐转凉。

受降雨影响,炎热酷暑得以缓解,体感上会相对舒适一些。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雨天路面湿滑,能见度不佳,车辆需保持车距,谨慎驾驶,外出记得携带雨具,注意防风防雨。

天气预报

周二:多云转阴,夜里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3级,气温22到30℃。

周三: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东到东南风3到4级,气温22到27℃。

周四: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到4级,气温24到30℃。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