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抓好总六塘河宿豫段水系水质综合治理
2020-07-28 09:4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今年以来,宿豫区认真贯彻落实总六塘河调度会精神,结合区域生态富民廊道工程,瞄准国考程道渡槽断面Ш类水质目标,统筹抓好总六塘河宿豫段水系水质综合治理工作。

坚持靶向发力,不断夯实主体责任。围绕国考程道渡槽断面监测目标,全力以赴攻支流,特别是马河、东民便河、泰山河等一些重点难点支流,坚持常态化动态巡河督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加强对六塘河沿线的环境治理,按照早发现、早交办、早落实“三早”要求,对偷排漏排、雨污混流、超标排放等现象严肃处理,责令相关人员限期整改。

坚持精准施策,切实强化治理手段。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项目建设为根本,综合施策,稳步提升六塘河水系水质。科学排定治水工程,采取截污纳管、清淤疏浚、管网建设及污水处理厂扩容等举措,有效解决沿线污水随意排放的问题。同时,在河道滩涂等地实施生态净化工程,建设人工湿地,在水体中搭建水生植物浮岛,提升河道水体自净能力,逐步使水体进入良性生态循环。

坚持动态监管,确保整治常态长效。持续建立健全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六塘河宿豫段整治成效。在推进治理六塘河水系之初,同有关责任人签订工作推进责任状,划分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分类施策,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同时,持续完善巡河督查、资金奖惩、追查问责等机制,全面细化相关责任单位“护河、爱河、治河”职责,确保问题排查不留死角、工作责任一个不丢。目前,六塘河国考程道渡槽断面平均水质由以前的劣Ⅴ类提升至Ⅲ类。(于会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