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上半年宿迁外贸增幅居江苏省前列
2020-07-28 09:4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据宿迁海关统计,今年1至6月,我市进出口149.8亿元,同比增长38.6%,高于全省平均增幅41.4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31.1亿元,增长42%,高于全省平均增幅47.6个百分点;进口18.7亿元,增长19.2%,高于全省平均增幅17.3个百分点,外贸增幅均居全省首位。

数据显示,我市一般贸易同比增长迅速,贸易方式结构持续优化。1至6月,宿迁市一般贸易进出口140.8亿元,增长39.1%,占同期进出口总值的94.1%。民营企业进出口快速增长,在外贸稳增长中的作用更加突出。1至6月,民营企业进出口值120.4亿元,增长48%,占同期宿迁市进出口总值的80.5%。出口产品以机电产品及高新技术产品为主,上半年宿迁市出口机电产品56.3亿元,增长220.6%;出口高新技术产品47亿元,增长577.6%。

当前,我国外贸发展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下半年进出口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宿迁海关将按照南京海关和宿迁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力“六稳”“六保”,全力以赴统筹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工作,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推动外贸促稳提质。(何涛 李莹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