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倡议不办“升学宴”引来央视等主流媒体关注
2020-07-28 09:3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立婷) 近日,宿迁向广大市民发出“践行人情新风‘宿9条’ 不摆‘升学、谢师宴’”倡议书,引发社会各界热议,同时引起了国内主流媒体高度关注和广泛报道。7月27日上午,央视13套“新闻直播间”栏目以“江苏宿迁:践行新风尚 不办‘升学宴’ 拒绝‘谢师宴’”为题,对宿迁的人情新风进行了报道。

央视画面截图

报道中说,最近各地高考成绩陆续公布,宿迁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共同发布了“不摆‘升学宴、谢师宴’”的倡议,得到当地师生、家长的积极响应。在7日25日发布的这份倡议书中,宿迁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倡导人们以简朴、节俭、文明的方式表达对高考升学的祝福和感恩之情,提倡学校举办“集体升学礼”“特殊的毕业班会”等活动。

“‘升学宴’对于学生来说是一种心理负担,对家长的心理和经济也是一种双重压力。”宿迁教师赵大勇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老师去出席这些活动,也会耽误时间;拒绝升学宴,提倡新风尚,这是很好的一种做法。

央视报道发出后,引来全国各地媒体纷纷转载点赞,新华报业网也以漫画形式发表评论《变味的“升学宴”该消停了》。评论指出,消费主义并不会让升学变得更美好,庆祝升学,真心喜悦比仪式感更重要;感激师恩,常回校看看是老师最大的欣慰。社会新风、喜事新办,文明风尚让祝福更加纯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