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拒绝“升学宴”引领新风尚 沭阳近万名师生签“承诺”
2020-07-27 10:1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仲文路 通讯员 吕述谡 倪亚琼)7月25日上午,在江苏省沭阳如东中学校园内,1300余名师生共同在签名墙、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拒绝升学宴请、文明表达祝福、引领良好风尚……据了解,当天上午,沭阳九所学校同步举行了此项活动,近万名师生签下了自己的“承诺”。

7月23日,沭阳九所学校校长联名发出“拒绝‘升学宴’引领新风尚”的倡议,引起强烈反响。为此,沭阳召集师生及家长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召开“共话师生情”主题班会以及签名承诺等一系列活动,旨在引导鼓励广大考生及家长不办“升学宴”。

7月25日上午,江苏省沭阳如东中学高三年级各班级举办“共话师生情”主题班会,师生共同畅谈三年高中生活成长经历,老师引导学生在新的人生起点健康成长,让学生劝导家长不办“升学宴”。

“我承诺不举办‘升学宴’!”

……

在该校高三二十班教室内,班主任胡道甫带着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倡议书内容。

“作为一名老师,我认为办‘升学宴’是没有必要的。看到每一位学生能取得好成绩,考上理想的学校才是给每一位老师最好的礼物。”胡道甫说。

作为家长代表,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我的孩子高考分数达到了一本线,我为她感到高兴,本来打算举办‘升学宴’的,但今天的班会让我懂得,健康、文明的庆祝方式才是对孩子最大的鼓励!”

主题班会上,沭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若鸣也来到了现场。“人生需要仪式感,但不能把宴请作为升学的仪式感,要健康、文明地表达这种喜悦。”姜若鸣告诉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新的人生起点健康成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