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24小时的值守
2020-07-25 14:23:00  来源:宿迁新闻网  
1
听新闻

7月以来,受上游强降雨和泄洪影响,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淮河干流双沟镇四河段水位持续上涨。从双五线淮河河堤上看到,河水距离路面不到1米高。为了让附近的居民悬着的心安放下来,泗洪县公安局双沟、四河派出所组织警力开展24小时轮流巡查河堤,并积极做好抗洪抢险预警与防范工作,有力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3日下午3点,在四河中潼村戚咀淮河堤坝的值守点,四河派出所教导员蔡飞正带领着辅警队员们吃午饭,他们手捧着饭盒蹲坐在河堤上,吃的津津有味。据了解,他们已经在河堤值守了8个小时,每隔2小时他们就要巡查一遍河堤,查看是否存在管涌、渗漏等险情。同时还要紧锣密鼓的铲土、装袋、传运、筑坝,以备不时之需。

在河边,可以看到水已漫过河堤下游的绿化带,杨柳树等景观树已经泡在水中,有的甚至已经漫过树顶。

“未来两天内,上游将会有一次洪峰过境,防汛压力大增,但是我们有信心,稳控好社会面治安,疏导好交通秩序。”据四河派出所教导员蔡飞介绍,从7月23日开始,四河派出所、双沟派出所便安排值班人员分3班、24小时轮流值守巡查河堤,每隔1小时巡查一次并上传照片,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下午4点,在跟随蔡飞巡逻护堤的脚步中,记者走进四河潼河村最低洼的地带。据了解,该村目前只有两户居民家中进水,河水漫过门槛。在张老汉家门口,蔡飞提醒老人注意安全,并将贵重物品整理好,如果水一旦有涨将立即安排辅警队员来帮他搬家。“水还没有漫进屋,我暂时不会搬家的。你们这么多人都关心着我们,我们老两口很安全,谢谢!”村民张老汉握住蔡飞的手说道。

同时,宿迁市泗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对淮河大堤沿线重点区域和路段巡逻值守,在双沟、峰山、双五线与五河交界处设置3个交通管制点,进行货车通行管控,严禁货车经淮河大堤行驶和停靠。

在河堤上,不仅仅是泗洪警方在24小时不间断值守,双沟镇四河片区的城管、消防、村组干部及居民都在支援防汛工作,他们自发佩戴防汛巡查红袖章,同警方一起巡查堤坝,守护家园。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