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用“硬核”态度让作风建设永不停歇
2020-07-24 14:3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琥 通讯员 李想)无论是作风建设版“宿城9条”“三学三比”活动,还是《短板弱项清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剖析与处置办法》……在作风建设的道路上,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深度,成为宿城最“硬核”的态度。在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召开之后,宿城区第一时间进行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强ʻ三真’、比担当”主题,对全区干部职工进行一次思想“大扫除”、问题“大检修”、作风“大提升”,全区上下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整治作风顽疾,以永不懈怠的状态主动担当作为,为“重返全市第一方阵”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今年是宿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再出发之年、是‘重返全市第一方阵’的突破之年。唯有好作风才能凝聚党心民心,才能干出好成绩,才能巩固好成果。越是到了攻城拔寨、全面收官的关键时刻,越要有优良作风凝聚决战决胜磅礴力量。”谈及作风建设,宿城区委书记张辉语气坚定。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宿城的作风建设始终未停歇。“学讲话、比担当,学业务、比实绩,学先进、比作风”,在已开展的“三学三比”活动中,宿城不断锤炼全区干部队伍作风。“严禁拖延搪塞、严禁顶会体会陪会、严禁议而不决、严禁层层不表态……”出台作风建设版的“宿城9条”,以“硬核”态度整顿懒散平庸之风。制定《补短强弱重点项目推进计划》,按计划补短强弱,排定近20项重点工作,进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推动机关单位作风效能进一步提升。紧扣群众关注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通报多起作风建设典型案例,更是不留情面、刀刃向内、重拳出击,向不正之风发起挑战。

无论是仅用16个月时间就完成运河宿迁港建设任务所锤炼出的“港区作风”,还是“无中生有”发展激光产业所体现出的“激光现象”,抑或在推进耿车镇华丽转身、凤凰涅槃所创造出的“新耿车模式”,这些都是宿城在作风建设中的生动实践和宝贵成果。

好作风,是干事创业的保障、善作善成的法宝。良好的作风不仅能凝聚起强大正能量,而且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和有力的支撑。宿城将聚焦短板弱项,深刻检视问题,保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改正错误”的自觉,对标对表新时代“宿城精神”,真正做到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深入剖析问题,通过单位自查、组织巡查、群众评查等形式,查找根源病灶,坚决防止以上级指出的问题代替自身查找的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工作业务问题代替思想政治问题;注重常态长效,通过即知即改、重点督改、查处促改等方式,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