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名学子·助力创文” 宿城面向全区在校大学生招募志愿者
2020-07-23 09:3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7月22日上午,记者从宿城区文明办获悉,宿城区文明办和共青团宿城区委联合开展2020年“千名学子·助力创文”在校大学生暑期志愿服务实践活动,面向全区招募志愿者。

共青团宿城区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20年“千名学子·助力创文”在校大学生暑期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招募对象为宿城区本地大学生、暑期返乡大学生等热心青年。要求报名者有时间、有精力、有爱心,热心公益事业、具有奉献精神。此次志愿服务时间为今年7月28日至8月28日。

宿城区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志愿活动主要内容有:在主城区大型商超的主要楼层扶梯入口、卖场进出口、收银台等重点区域进行文明劝导;在大型商超人流集中区域分发《宿迁文明20条》《志愿者招募倡议书》等文明宣传材料;对随意插队、不靠右站立、大声喧哗、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在主城区各志愿服务站为市民和往来宾客提供城市文化宣传、旅游咨询、路线指引、应急充电、失物招领等服务,为有需要的市民和往来宾客提供应急救援服务。同时,深入各社区、公园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宿迁文明20条”“有序排队·方便你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有礼的宿迁人”等文明礼仪宣传,配合相关志愿服务团队进社区开展志愿者招募活动。

记者了解到,对于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每期分别给予每人800元的就餐交通补贴,并将为见习大学生统一免费办理为期一个月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需要注意的是,参加暑期志愿服务实践的大学生,在实践期间需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组织安排和管理,注意自身形象。无故2天不上班或累计请假5天以上,取消实践资格。针对大学生志愿者,本次志愿服务经历可作为其实习经历和暑期社会实践经历。实践结束后,由宿城区文明办、共青团宿城区委出具实践鉴定,同时对在实践中表现突出的个人予以表彰。

有意参加暑期志愿服务实践的在校大学生,自即日起至7月25日,可填写《2020年宿迁市暑期志愿服务实践报名表》并发送至共青团宿城区委电子邮箱scqtw@126.com,即可完成报名。咨询电话:82960208。(记者 孙军贤)

标签:
责编:施馨羽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