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厨娘后厨拼才艺 宿豫特色农产品吸引游客
2020-07-22 10:0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沈晶晶 朱伏刚)“我做的这道菜叫‘荷塘月色’,取材全是咱们本地的特产,你看这里面的莲藕、莲子都是咱们杉荷园社区里的特产,清热解燥又开胃,夏天吃正当季。”7月20日上午,在宿豫区杉荷园景区田园生活馆里,厨艺爱好者马杰穿着一身本地特色的花布套装,向前来观看菜品展示的游客介绍自己的菜肴。

几分钟前,马杰和同组的参赛者还在田园生活馆里的后厨忙个不停。据了解,为推介幸福大道及沿线农旅项目,凸显宿豫城乡风貌,带动全域旅游产业发展,促进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增效,7月20日上午,由中共宿豫区委宣传部主办的“一村一碗”厨娘比赛活动,在宿豫区杉荷园景区举行。现场来自该区的16名女性厨艺爱好者大显身手。她们以本地农副产品为主要原材料进行烹饪,突出宿豫区当地的乡土特色,推介本地特色农产品,打造“一村一碗”的宿豫美食文化。

为了让自己的菜肴更具有本地特色,更吸引人,马杰还从自家门口的水渠里折了一个荷叶洗干净带了过来。在选择餐盘上,她别出心裁,选择了莲叶形状的菜盘,清炒的莲藕、莲子、胡萝卜、虾仁、木耳,放进新鲜翠绿的荷叶中,再放进荷叶盘,“色、香、味”俱全,又具有荷叶的清香,引来不少爱好厨艺的游客现场取经。

“你这个颜色保留得真好,是先焯水的吗?”“这个莲子是新鲜的还是干泡的?”“这个虾仁你是怎么处理的?”……作为本地人的马杰一边耐心地解释厨艺方面的问题,一边借机介绍杉荷园的特色产品——莲藕、莲子、莲藕粉等,以及杉荷园近期的特色活动——首届宿豫区暑期旅行季系列活动以及当天刚刚开馆的淮北江南展陈馆。

“好运连连”“荷塘月色”“红烧土鸡”“可乐鸡中翅”……一道道利用莲藕、莲子、土鸡、鱼、金针菜等本地特色农产品的菜肴以“色、香、味”俱全获得评委及现场观众的好评。

“我喜欢‘好运连连’那道菜,有肉香与藕的清爽,还有酱汁的酸辣,感觉很下饭。”“我更喜欢那个糖醋藕,看着更清爽。”在菜品展示区,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下了自己最喜欢的菜品。

最终,马杰凭借“荷塘月色”这道菜获得“金牌厨娘”称号,张晓丽凭借“好运连连”荣获“创意厨娘”称号,徐秀丽荣获“最美厨娘”称号。

“这次活动不仅仅是比赛本身,更是我们相互之间切磋厨艺,展示我们本地特色农产品的好机会。”张晓丽说,接下来,她会继续练好厨艺,更好地展现本地特色农产品的原汁、原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