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上半年异地就医近10万人次
2020-07-21 14:4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7月20日,记者从宿迁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市异地就医近10万人次,医保基金支出3.76亿元,其中省内就医8.8万余人次,医保基金支出3.32亿元,跨省就医5758人次,医保基金支出4404万元。

今年以来,宿迁市在“便民、利民、为民”服务理念下,积极探索,不断完善政策、建机制、顺流程,全力破解异地就医转诊难难题,为参保群众异地就医提供便利。推进异地就医医疗费用联审互查工作,对基金支出量大,用药不合理等情况进行联审互查。推广使用全国统一的异地就医直接备案程序,率先启动“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的试点工作,3月中旬完成“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上线工作。

同时,宿迁市落实异地就医经办服务规程,推进省内及长三角区域门诊慢性病、门诊特定项目、门诊统筹等“一单式”直接结算。目前,宿迁市已与全国医保联网医院的住院医疗实现直接结算,与长三角区域内门诊慢性病、门诊特定项目“一单制”直接结算已进入测试阶段。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