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豫’见幸福 杉荷锦绣”宿豫首届暑期旅行季暨淮北江南展陈馆正式开启
2020-07-20 2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0日宿迁讯(通讯员 王菁 钱进 孙斌 记者 薛惠芹)“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7月20日,宿迁市宿豫区杉荷园的千亩荷塘次第花开,一拨拨游客“闻香”而来,观赏表演、打卡拍照,共同开启了一场诗意的荷香之旅。

当日下午,以“豫见宿豫,杉荷锦绣”为主题的宿豫区首届暑期旅行季启动仪式暨淮北江南展陈馆开馆仪式正式启动,活动在江苏广电荔枝新闻手机客户端搭建专区,宿豫区新庄镇小河西淮北江南展陈馆设立直播点,采取“现场主持人+出镜主持人带你游宿豫小河西”的形式进行全程实时多机位网络直播,并进行全网多平台宣推,实现“场内”与“场外”的多频互动,多家媒体共同发力,实现旅游热度和品牌影响力双丰收。

启动仪式后,许多游客移步至淮北江南展陈馆参观,乘坐观光车游览小河西及杉荷园。据了解,小河西项目位于新庄镇杉荷园核心景区西侧,占地面积89.6亩,共建有房屋73套,总投资约4700万元,2019年主体工程建设完成,附属配套设施扫尾完善。小河西特色田园村落依托杉荷园景区重点发展特色民宿,文创旅游项目,让城乡游客重温燃情岁月,感受自然风光,尽享杉荷魅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溯本寻根,淮北江南展陈馆仿佛为我们重新打开了封存已久的乡愁印记,2100平方米的场景模拟、雕塑重构、视角重现,带领游客回看宿豫人民导沂整沭、旱改水、农业学大寨时那愚公移山般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重现了宿豫大地洪水走廊变淮北江南的辉煌历史。展馆展现了宿迁儿女敢试敢闯敢干的奋斗精神,也是新时期宿迁人民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开拓进取,高质量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的集中展陈。

古风红伞秀、杉荷深处丽人行、彩虹泡泡秀……精彩纷呈的活动分会场给游客赢得了一片喝彩。在杉荷园核心景区,“豫见杉荷园”微型音乐季正在火热开唱,来自宿迁的本土乐队在现场表演近期网红歌曲和荷花节原创歌曲,台下挤满了周边慕名前来听歌的居民,大家一边饱览田园风光,一边乐享激情乐曲。“好吃,好听又好玩,还可以带着孩子爬观鸟塔鸟瞰风景,随便问问周围的老百姓,没有不点赞的!”宿豫区杉荷园社区居民王胜利喜滋滋地说。

“船在水上走,水中待荷羞。人在画中游,荷来人间愁?”完美勾勒出幸福宿豫的诗情画意。据了解,该区借助此次启动仪式还举办了 “一村一碗”厨娘比赛、“光影宿豫小康路上”摄影名家行、“‘豫’见杉荷园”手机摄影展等活动,不仅丰富了活动内涵,更大大提高了群众参与度。

“幸福大道及沿线农旅项目,凸显了宿豫城乡风貌,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带动全域旅游产业发展,促进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增效,打造 ‘幸福宿豫’的城市名片。”宿豫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慧敏说。

标签:宿豫区;河西;游客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