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迎来“大暑”节气 仍是“多雨之周”
2020-07-21 09:4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艳珅)进入7月以来,宿迁就一直是滴滴答答的天气,好不容易享受了几日阳光,但一到周末雨水又开始“作乱”。7月20日,天气总算是放晴了,可好景不长,21日至23日,雨水就又光临了。总的来说,新的一周,又是多雨的节奏!

上周末的雨水是不是给宿迁的小伙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了解,上周雨量分别为:市区56.7毫米、沭阳62.5毫米、泗阳63.6毫米、泗洪100.2毫米,最大雨量出现在泗洪县朱湖镇,雨量为134毫米。

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本周阵雨仍多,强度较前期偏弱。周一多云到晴;周二至周四有阵雨或雷雨,并可能伴有雷电、7级左右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天气,其中周二雨量中等,周三局部雨量大;周五至周六天气转好,周日还有一次中等强度降水过程。本周最低气温为21℃,最高气温为32℃,还是能够体现出三伏天的威力的!

本周三即将迎来“大暑”节气。“大暑”即大热,此时节热浪滚滚,酷暑难熬。它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二个节气,也是夏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今年的7月22日至8月6日为“大暑”节气,正值“三伏”里的“初伏”和“中伏”。酷热多雨、高温潮湿是此时节的天气特点。

同时,要提醒大家的是,炎热天气,最易使人中暑,加之夏日昼长夜短,更需要午睡补充,多吃一些具有清心降火、健脾祛湿功效的食物。此外,本周降雨强度较前期偏弱,但大家仍需注意强对流天气对户外作业、水上作业、设施作业、广告牌及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影响。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周二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到4级,气温21℃到27℃;

周三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东南风转西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气温23℃到30℃;

周四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西北风4级阵风6到7级,夜里减小至3到4级,气温24℃到27℃;

周五多云到晴,西北风3到4级,气温22℃到30℃;

周六晴到多云,西北风转南风2到3级,气温23℃到32℃;

周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偏南风4到5级,气温24℃到29℃。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