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六举措”推进“产改”工作增活力
2020-07-17 10:3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2020年以来,宿豫区坚持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为贯穿全年、牵动全局的主线工作来抓,积极提升职工素质,强化党的领导,推进“产改”工作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贡献工会力量。

组织实施“建功杯”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将全区在建的80个重点工程全部列入竞赛范围,成立以区领导负责的竞赛组委会,区总工会联同区考核办和相关单位,按“新六比”标准和工程进展情况评选优胜单位;有序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系列活动。召开2020年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研讨会,探索新形势下提升职工技能的方法和途径,集思广益确定年度竞赛项目和主办单位;组建“工会宣讲团”。遴选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的10名专家学者为讲师,按年度计划分类向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开展宣讲活动;举办全区职工书法、美术、摄影、微视频大赛。充分展现宿豫“强富美高”发展新成就和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强化了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开展困难职工帮扶“牵手行动”。组织机关干部与12名全国级建档困难职工“一对一”结对帮扶,以“四联四助”为主要帮扶方式,精准施策深化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开展“新时代职工之家”创建活动。以有健全的组织机构、坚定的政治立场、强大的引领能力、高效的维权体系、透明的运行制度和良好的社会评价“新六有”创建标准为导向,不断深化工会组织改革创新成果,全力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展现新作为,增强新动能。(万胜 李群 爱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