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高新区纪工委:做实做细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
2020-07-16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通讯员 陈园园 丁童 马海建 记者 薛惠芹)“认识了丁某某,交友不慎,‘贪’字害了自己,通过我这件事,我奉劝大家不能吃的饭尽量不要去吃,你没有利用价值,他不会请你吃饭。”近日,在宿迁高新区纪工委组织开展的警示教育活动现场,警示教育片《利剑出鞘正气扬》中一名受处分干部的忏悔之音,声声敲在了接受教育的党员干部心坎上。

今年以来,高新区纪工委在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的同时,从严抓实“以案促改”工作,充分发挥身边“活教材”的警示作用,做实做细执纪审查的“后半篇文章”,在“治标”的同时取得“治本”的功效。

以案明纪,强化震慑。“前车之覆,后车之鉴”,高新区纪工委一直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对身边典型案例通过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制作警示教育片、编印《忏悔录》等方式,以案释纪,强化反面典型的震慑作用,放大警示教育效果。

以案促改,强基固本。对案发单位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案发单位党支部及时组织开展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专题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剖析发案原因,找准制度漏洞,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限销号整改。强化对建议书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同步推进整改落实和建立机制,切实把“改”的成效固化为“钢”的制度,推动“治标”的成果转化为“治本”的成效。

以案为鉴,筑牢防线。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切实加强对受处分干部的关爱回访教育。强化以点连线,围绕剖析个案找出的症结和漏洞以及发案岗位的共性特征,在同类岗位开展自查整改,防患于未然;以线带面,分层次分区域分行业梳理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达到了“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规范一方”的治本效果。通过深入做实做细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发条越拧越紧,守规矩不逾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