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推进管线专项整治 扯掉城市“蜘蛛网”
2020-07-16 12:2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公共空间的强弱电管线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但是随着各种管网建设不断提速、规模不断扩张,管网纵横交错、乱拉乱接,正成为城市的“蜘蛛网”,既不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亟待整治。

连日来,宿豫区城管局按照宿迁市公共空间强弱电管线整治统一部署,抽调城管、街道、电力、电信、物业等部门单位组建联合专项整治工作组,实地调研,分类施策,科学制定整治方案,以“先点后面,点面结合”的工作思路,对宿豫商贸城、豫苑小区等试点区域开展管线整治工作,彻底整治城区“蜘蛛网”,打造整治样板。

在整治工作中,联合专项整治工作组按照规范、安全、有序、美观的要求,重点做好整治电力设施和弱电管线工作。对变电箱、电表箱锈蚀,线路老化,私拉乱接等方面问题,联合专项整治工作组加强供配电设施设备维修维护,对锈蚀、老化严重的进行全面更换,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对“飞线充电”、违规接电经营、接线偷电、废弃电力管线挂墙、“断头”电线等各类“蜘蛛网”问题,进行全面整治清理。此外,还重点整治凌空架设、私拉乱接、墙面管线杂乱、废弃管线未清除等各类通信管线铺装、使用不规范问题,对房屋立面、凌空架设的管线进行梳理,所有弱电线路集中用套管、扣板进行封包或绑扎,套管和扣板颜色要和墙体相符,绑扎间距和高度要均衡,做到统一高度,整齐划一,无乱拉乱扯现象,确保整体美观。

宿豫区城管局局长张鑫益说:“公共空间强弱电管线整治是进一步树立城市良好形象、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途径。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合理规范设置管线,优化管线布局,按照市城管局统一部署,分期安排整治任务,做好跟踪、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提前超额完成整治任务。”(杨健 牛仔 吴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